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陈克恭参加嘉峪关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三个时刻谨记”体现历史使命责任担当 “七个新突破”谋划新格局展现新期望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21-01-27 10:09:04

  1月2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在参加嘉峪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回顾,围绕新发展理念要求展开,谋划未来,用“三个时刻谨记”强调差距和短板,体现了强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陈克恭说,代省长任振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回顾,围绕新发展理念要求展开,以高质量发展为起点,落脚在民生福祉,突出了人民至上,特别强调了“扶贫”和“生态”,体现了甘肃的历史担当、历史责任。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绩,防境外疫情输入、平安建设、职业教育等工作也都走在了全国前列。过去五年是全省上下负重自强、顽强拼搏的五年,是陇原大地绿色转型、沧桑巨变的五年。
 
  陈克恭说:“《政府工作报告》在谋划未来时明确提出,要时刻谨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是最大省情,时刻谨记完成脱贫任务不容易、巩固脱贫成果不轻松,时刻谨记人民群众对提高收入水平和生活品质充满热切期待。”“三个时刻谨记”强调了差距和短板,体现了强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同时,《政府工作报告》在谋划“十四五”时期奋斗目标时提出,聚力推动“创新甘肃建设新突破、产业竞争力提升新突破、基础支撑强化新突破、绿色发展崛起新突破、城乡融合发展新突破、深化改革开放新突破、民生品质改善新突破”。“七个新突破”谋划了新格局,展现了新期望。
 
  陈克恭说,相信在省委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干部的“担当指数”提升富民兴陇的“发展指数”,以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就一定能够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