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8 09:17:29

  本报兰州1月2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今天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陈学亨、李荣灿、石谋军、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马青林、张世珍、程晓波、孙雪涛、郭承录、贠建民、张海波、朱玉、王福通、罗笑虎、孙效东、梁明远、严纯华、张建昌、李志勋等分别在各代表团参加审议。
 
  围绕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奋发作为、敢于担当、开拓创新、为民务实的精神,是一个高举旗帜、服务大局、紧贴实际的好报告。张健代表说,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积极担当作为,立法质量显著提升,监督工作更加精准,代表作用有效发挥,自身履职能力显著提升,为全省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蒋晓强代表建议,建立省、市(州)、县(市、区)三级人大联动工作机制,每年确定一定数量的监督议题,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和调研视察,凝聚整体合力,推动工作落实。周瑞莲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对人大代表的培训力度,为基层人大代表提供更多的视察机会,切实提升他们的履职能力。
 
  在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报告内容丰富,亮点突出,数据翔实,案例丰富,体现了细致扎实的工作作风。李高协代表建议,进一步重视立法队伍建设,充实立法力量;进一步加大备案审查工作力度,将“一委两院”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纳入本级人大备案审查范围,落实备案审查全覆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