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协调会召开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3-01 15:11:55


 
  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协调会召开。
 
  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协调会召开,通报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前期准备情况,讨论职责分工及相关工作事项,对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德新主持会议。参与甘肃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保证党和国家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与服务保障的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出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具体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代表团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服务保障工作无小事,要在传承好以往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的同时,针对此次会议的新情况、新要求,认真进行研究谋划,提出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策。要加强统筹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各组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用心谋划、尽心落实,进一步细化明确人员职责,把具体工作落实到位、细化到人,确保每项任务有人负责、有标准要求,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要加强责任担当,从全局考虑,从整体出发,从严从细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会务组织,确保代表团会议顺利进行,同时要坚持勤俭节约、务实高效,从代表用餐、住宿、医疗等细节入手,精细化服务,确保代表能够全身心履职。要按照全国人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做好代表会前集中、赴京途中、赴京后参会等环节的核酸检测、健康检测、体温测量等相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遗漏、零风险。
 
  会议强调,要严肃会风会纪。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要求,把各方面的责任定清楚,把各环节的要求提明白。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好各项工作,确保服务保障工作规范高效、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进行,为甘肃代表团履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展现出甘肃代表团精神饱满、作风务实、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