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06 16:25:00

  本报北京3月5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下午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回顾过去一年工作,系统总结“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鲜明提出“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科学部署今年和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既立足了“十四五”开局这个特殊节点,又兼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一定结合甘肃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林铎说,回顾过去五年,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励精图治,国务院及各部门奋力作为、真抓实干,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难事,“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去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衰退等多重罕见冲击,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我国在全球率先控制住疫情,在较短时间内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这些都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集中彰显了党中央坚强的核心领导力、果断的统筹决策力、强大的社会动员力,极大增强了全国人民迈向新征程的雄心壮志。
 
  林铎说,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经济发展巨大下行压力和部分地区暴洪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统揽,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抓主抓重,汇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较早控制住了疫情,生态文明建设有力加强,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特别是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历史性地解决了困扰甘肃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给甘肃提出的“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胜利在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林铎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期,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办好甘肃的事情,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