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现场速递(六)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3-11 18:17:57

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张孝峰
 
       3月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大气磅礴、情真意切,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准确,部署工作紧扣中心、重点突出,是一个能打满分的好报告。





郭玉芬代表建议,进一步深化拓展普法宣传方式,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监督促进各项法律执行到位。



郑彩琴代表建议,从立法和执法监督层面加强对高等院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监督,对研究生毕业条件作出明确规范。



袁斌代表建议,制定航空航天产业促进法,尽快将其纳入立法计划,加快立法进程,依法促进航空航天产业健康高效发展。



王涛代表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应高度关注相关部门和相关地区在处理土壤污染防治、野生动物保护等问题时盲目“一刀切”,过度执法,形式主义的问题。



杨元忠代表建议,通过执法检查、专题调研、听取专项报告等多种方式,推动医疗、医保和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建立城市大医院与县医院远程医疗巡回医疗机制,让老百姓能看得上病、看得起病。



李忠科代表建议,进一步增强“八五”普法工作针对性,采取多种普法形式,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张智军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开拓创新精神,是一个高举旗帜、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吴仰东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始终履行依法监督职责,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人民,完全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