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18:36:08

 

  4月23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秘书长李德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表决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
 
  马青林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认真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青林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选举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依法选举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是法律赋予省人民代表大会的重要职权,也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省人大代表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切实行使好自己的神圣权利,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顺利完成选举任务,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圆满实现。全体代表和列席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会议各项纪律,集中精力开好会议,确保会议风清气正,确保会议质量和效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大会工作人员要严格依照法定程序,严谨细致、精益求精、认真负责地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