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全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培训班举办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1-05-15 15:28:37

 
  5月11日至15日,全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培训班在西南大学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我省人大环资系统依法履职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我省各级人大在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领域的立法、监督等工作。省人大环资委、常委会环资工委及有关工作机构的工作人员、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县(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结合今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设置课程,通过集中讲授、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培训。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整个培训过程,组织参训学员参观渣滓洞,在红岩魂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革命洗礼和党史学习教育。

 
  大家一致表示,目前,全省各市州正在组织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这次培训时间的安排恰到好处,将会帮助大家提升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理解,起到解疑答惑、开拓思路、提高执法检查的针对性、专业性、实效性。现场教学环节安排了现场考察学习缙云山生态环境整治和璧山区产城融合与环境综合治理先进经验,对于大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推动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特别还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培训,引导大家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生态甘肃新征程。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中悟初心、守初心,强化矢志践行初心的信念,坚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培训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能力,用所学知识思考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发展的对策、研究发展的路径、探索破解难题的办法。要积极运用本次培训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先进经验,努力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生态甘肃发展的金点子、金钥匙,自觉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