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马青林在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培训班上强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推动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1-05-17 17:08:06

 
  5月17日,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培训班在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扬州教学基地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马青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监察和司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创新,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积极推动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青林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法有效正确监督,突出人民群众关切,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把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作为人大司法监督工作的重点,切实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确保司法权正确行使,真正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决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统一,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