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马青林在平凉调研人大工作时强调: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1-06-24 13:03:12

  6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在平凉调研人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好,把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定职责履行好,把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发挥好,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马青林一行先后深入到平凉市泾川县、崆峒区,调研乡镇人大工作和泾河河道生态环境保护及旅游景点贯彻实施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并对制定修改相关地方性法规与基层的干部群众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马青林强调,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盯人民群众关心关切,依法履职尽责,做到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立法,不断提高地方立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开门立法,认真修改好相关地方性法规,确保国家法律法规在我省落地落实。要依法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职责,不断增强监督的权威和实效,确保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