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6-28 08:52:1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进一步提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保密工作,6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邀请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安全系主任张桂东作专题辅导,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苏秦川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张桂东从网络安全的概念、网络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以及日常网络安全意识等方面,结合大量案例,就网络安全工作为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
 
 
  苏秦川在主持讲座时强调,机关干部职工一定要牢固树立整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网络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掌握防范知识和技能,认真贯彻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国家网络信息安全要求,强化软硬件系统、资源的安全管理和保密防护,为机关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渠道,认真学习党的保密历史、保密知识,切实提升保密意识和技能,传承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作者: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