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马青林参加省人大法制委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强化理论武装 推动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1-08-06 09:30:00


 
  马青林参加省人大法制委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8月5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参加组织生活会时强调,省人大法制委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聚焦中心重点,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在推动新时代人大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支部党员干部紧扣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敞开言路,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具体务实的整改措施。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马青林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马青林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变化新任务,自觉把立法工作放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中进行谋划,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推动新时代我省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地方立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始终坚持党对地方立法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来进行地方立法,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和立法诉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始终坚持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统一,确保上位法在我省得到全面贯彻实施。要始终坚持科学、民主立法,积极拓宽社会各方面有序参与地方立法的途径和方式,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创新立法工作机制,发挥人大常委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发挥政府在立法中的重要依托作用,着力提升立法能力,切实提高立法质量。
 
  马青林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的廉政教育和监督约束。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切实把组织温暖体现到工作、生活各方面,增强支部工作活力,有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马青林强调,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效好不好,关键要看整改落实工作。要在真抓真改上下功夫,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和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抓紧制定整改台账、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加强监督检查,一项一项整改落实、一个一个挂账销号,以扎实的整改行动确保落实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