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1-08-21 07:44:00

  8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吴明明及秘书长李德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在积极助力高质量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民族地区长治久安、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八五”普法等方面,依法履职行权,不断提高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质量,服务保障发展大局。要精心组织、聚焦重点、从严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靠实工作责任,加强机关编制规范管理,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水平,统筹抓好各项既定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