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马青林在庆阳平凉调研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1-08-26 17:21:27

马青林在庆阳平凉调研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8月23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在庆阳平凉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部署,靠实责任、真抓实干,加大重大项目建设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青林一行先后深入到庆阳市环县、庆城县、西峰区和平凉市灵台县,实地调研包抓的庆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环县毛井二期2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G69银百高速甜水堡至永和段、S28灵台至华亭高速公路项目等省列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就中小企业发展、营商环境改善和反餐饮浪费等开展立法调研,对有关法规修订征求企业和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马青林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对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具有重要作用。要认真落实重大项目建设协同推进机制,着力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题,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新建项目及时开工。要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制定修订完善相关法规制度,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帮助中小企业纾难解困,从体制机制上解决发展难题,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努力提高立法质量,确保每一部法规符合宪法法律精神、反映人民意愿、实践中可执行真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