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马青林在全省地方立法培训班上强调:不断推动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1-10-13 10:01:22

  10月11日,全省地方立法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和省委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不断推动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马青林强调,要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地方立法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立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立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要始终坚持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统一,加强备案审查工作和法规清理力度,确保国家法律法规得到全面贯彻实施。要始终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健全立法机制,做深做细调研,充分发挥人大主导作用,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要不断加强立法能力建设,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地方立法工作队伍。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德新出席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