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18:26:48


  10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及秘书长李德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和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切实提高立法质量,不断提高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围绕大局履职尽责,着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高举人民民主的旗帜,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