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调研全市国有林草资源管理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 发布时间:2021-04-14 14:18:06

  近日,甘肃省平凉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华亭市、泾川县、灵台县和部分市直林草管理部门,采取随机抽查、填写调查表、征求意见、听取汇报、座谈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国有林草资源管理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严格执行森林法、草原法和国有自然资源管理的相关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林草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深化国有林场改革,不断加强林草资源保护,着力推动林业和草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较好地发挥了国有林草资源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根据调研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建议,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建设生态文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高度,深化对林草资源重要地位和生态环境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用足用活国有林场改革后国家、省、市相关部门出台的倾斜政策,强化管护队伍建设,夯实国有林草资源管理工作基础;要依托国家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实施,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加快推进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管护水平;要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结合“国土三调”,尽快摸清全市草原资源底数,建立边界清晰、权属明确、规范有序的草原资源管理体制。      (张宏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