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调研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运行情况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5-25 09:49:02

  近日,泾川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和县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对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之前,调研组召开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运行政策法规培训会暨汇报座谈会,就做好本次调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会后,调研组先后深入汭丰镇、张老寺农场、太平镇、高平镇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运行情况。
 
  调研组成员围绕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运行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对策建议等进行交流后认为,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速度快,起步良好,覆盖领域广,与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关联度高,示范社在培训指导、提升效益、带动示范等方面发挥了较好作用。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新型经营主体,在培育新型农民、带动产业发展、拓展市场空间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为全县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调研组建议,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促进“三农”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服务指导,严格规范管理,健全效益联结机制,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培育一批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促进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规模化发展、专业化生产、市场化运作、公司化经营,不断提高运行管理水平,使农民专业合作社真正成为农村、农民、农业与市场连接的窗口,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抓手。(甘肃人大客户端通讯员 薛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