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代表人事工委赴临夏州专题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5-23 13:20:08

      5月11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存文带领调研组赴临夏州专题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代表人事工委赴临夏州专题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临夏市南龙镇杨家村、城北街道办事处、枹罕镇王坪村和临夏县北塬镇、先锋乡、土桥镇辛付村、临夏经济开发园区,实地走访查看了部分乡镇人大代表之家(站)和人大代表创业基地,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现场指导、互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临夏州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和换届后人大代表培训、代表建议办理、人大代表作用发挥等工作开展情况。
代表人事工委赴临夏州专题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省人大一行听取了州、市两级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全国人大代表董彩云,部分省、州、县人大代表,临夏市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和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后,调研组一行赴康乐县对部分省人大代表进行了走访。
代表人事工委赴临夏州专题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调研组认为,临夏州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作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州人大工作谋划早、行动快、落点实,代表工作有思路、有行动、有探索、有创新、有效果,特别是在人大各项制度和机制的完善、人大代表之家(站)运行的赋能增效、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为代表履职尽责提供服务保障、做实乡镇人大工作方面有特色、有亮点,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要持续加强代表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凝聚代表的合力。把五级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实现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发挥最大化。要加强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对人大代表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善于总结提炼,扩大宣传报道范围,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强对上一级人大代表履职的服务和保障。州人大常委会要统筹做好“承接上级、指导下级、做好本级”的工作,重视对本选区产生的省人大代表闭会期间进行视察调研、代表小组活动和代表履职档案建立等方面的服务和保障,用情用力用心做好人大代表的服务和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