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全省市县乡人大代表培训班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2-06-22 14:10:55

 
  6月21日,全省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培训班在舟曲省人大代表培训基地开班。全省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各市州人大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部门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式上,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委负责人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在代表履职实践中加以贯彻落实。要切实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代表履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在乡村振兴、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领域勇担职责使命、争当时代先锋,在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中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聚焦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代表工作的新要求这一主题,在五天时间中,将就切实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同时,还采取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培训,进一步拓展培训形式、提升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