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在徽县调研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

稿件来源:陇南市徽县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9-13 09:33:24

 

9月7日,省人大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存文带领部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赴徽县专题调研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徽县永申农业有限公司食用菌生产基地、江洛镇龙头新村文化广场、榆树乡剡坝村幸福食堂、村史馆,调研了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山地特色农业、乡村治理、乡村文化、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调研组对徽县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自《乡村振兴促进法》颁布实施以来,徽县全县上下始终把学习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法治之力,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从产业发展、人才支撑、文化繁荣、生态保护、城乡融合等多方面着手开展工作,持续加大“三农”投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农民现代化,不断壮大和发展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做大做强山地特色农业的品牌力和影响力,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农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农村面貌显著改善,农民收入稳步提升,以法治利器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花映洛河畔,龙头绽新颜

作为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点”

褪去旧貌后的龙头新村

如何开启乡村振兴建设新篇章?

又为农村带来了哪些新变化?

小编带你一睹为快

 

 

龙头新村先后被命名为文明新村、社会主义文化大院、全市第三批爱国教育基地和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近年来在省市县大力支持下,抢抓项目机遇,倾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从产业培育、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实施了龙头新村乡村振兴示范村1-6社项目、河道综合治理项目、安置点人居环境改善(房屋立面改造)建设项目、安置点人居环境改善(庭院改造)建设项目、停车场和村史馆建设项目,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内青瓦白墙、水光潋滟、花团锦簇,集动静融合的景观于一体;龙腾柱、感恩桥等映衬出龙头新村涅槃重生、向美而行的前世今生,爱国主义教育氛围浓厚,乡风文明活力焕发;永申农业夏产香菇已全面上市,在游玩中可以体验农事、收获美味......多姿多彩的龙头新村,是全县乡村振兴建设的示范,更是值得一去的高品质旅游目的地!

 

 

 

剡坝村作为全市乡村振兴精品村。

近年来,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总要求,紧抓“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主线,坚持突出特色、因地制宜的原则,尊重群众意愿、广泛凝聚智慧,巧用新元素开启乡村“美颜”,建成了全县农村首个“幸福食堂”,把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同步推进,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培育主导产业,持续提高农民收入水平;通过整合项目、盘活资源,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激发乡村振兴动能,唱响了发展山地特色农业实现乡村振兴“幸福歌”。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

投资2000余万元

建成规模500座

剡坝村香菇标准化种植产业园

规范提升榆乡盈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发展育肥牛存栏110余头

复耕撂荒地种植马铃薯100亩

产业高质量发展跑出了

乡村振兴最美“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