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对省水利厅和省住建厅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9-28 10:37:45

  省人大常委会对省水利厅和省住建厅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
 
  满意率均为91.4%

 
  9月22日,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分组审议省人民政府及省水利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后,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省水利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此前的20日,在本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省水利厅厅长朱建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苏海明分别作了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测评时,发出测评票58张,收回测评票58张。省水利厅获满意票53张,基本满意票5张,不满意票0张,满意率为91.4%;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满意票53张,基本满意票5张,不满意票0张,满意率为91.4%。
 
  2022年,省水利厅共承办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51件,其中主办41件、会办10件,主要涉及水利规划、水资源、农村水利、水土保持、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水旱灾害防御、水利投融资等领域。省水利厅始终把办好人大代表建议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深入推进水利改革发展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努力把人大代表的真知灼见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具体政策和工作措施,切实推动代表建议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办理落实。所有建议均在法定时限办结,一批代表关注、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较好解决。51件已办理的建议,现场办件4件,代表所提问题已解决的25件(A类),占承办建议数的49%;正在解决或纳入计划逐步解决的6件(B类),占承办建议数的12%;因目前条件尚不具备或其他原因需后续解决的20件(C类),占承办建议数的39%。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承办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26件,占大会建议总数的4.48%。建议主要聚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农房建设管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预售资金监管、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冬季清洁取暖、城市综合执法等方面。省住建厅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究,强力推进办理工作,对每一件建议都及时进行了答复。26件人大代表建议中A类20件,涉及问题已经解决,如:马小龙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敦煌城市更新改造的建议》(第35号),省住建厅结合工作职能,积极申报计划任务,争取中央投资906万元,支持敦煌市实施城区道路排水防涝提升工程项目;争取中央投资7013万元,支持敦煌市实施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项目。B类5件,涉及问题列入计划逐步解决,如:蒋东国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农房抗震加固和风貌改造的建议》(第263号),省住建厅统筹推进地震高烈度地区农房抗震改造,对农户建房质量安全、抗震结构、建筑节能、建筑风貌等进行科学引导和管控,今年争取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6.48亿元,省级财政专项补助资金5000万元,已会同省财政厅将补助资金分解下达各地。C类1件,为丁文义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甘肃省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办法〉的建议》(第154号),目前省住建厅已开展了对其他省份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立法情况考察调研,下一步将结合我省城市管理实际,积极推动甘肃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相关的立法立项。(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