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后勤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4 12:07:00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后勤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负责机关办公和职工生活有关后勤服务保障,承担人大常委会会议食宿和会场服务,承担会议中心固定资产管理、使用、维护及核算工作;承担官山林场的绿化、美化、防火、防汛工作,保障林场固定资产及设备、设施的安全完整和有效运转。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无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无

  (三)直属事业单位

  无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2年部门收支为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情况。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财务由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统一核算

  (一)收入预算

  2022年收入预算762.93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比2021年预算增加200.44万元,增长35.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在职人员正常调资和上年结转数。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5.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57.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762.93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比2021年预算增加200.44万元,增长35.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在职人员正常调资和上年结转数。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2.83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06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19.17万元。

  4.农林水支出157.00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25.8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05.93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345.9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43.44万元,增长14.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在职人员正常调资等。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260.0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与上年持平。

  保障运转经费2个,主要是管护费;业务费;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8,9)

  2022年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相关表格为空表。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0.03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4.培训费1.00万元,与上年持平。

  5.会议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0)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

  2022年本部门共有0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2年计划征收0万元,2022年无非税收入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8.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国有资产总额831.3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90.26万元、固定资产141.11万元(土地、房屋及构筑物103.7万元;通用设备16.47万元、专用设备0.79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20.15万元)。

  (五)重点项目情况

  无

  (六)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2022年无部门转移支付,相关表格为空表。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2021年初,本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特点以及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的经费管理制度,认真填写了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以及整体绩效评价表;年中按时间节点,根据项目实际支出金额填写了绩效运行监控情况并及时上报,将2020年管护费专项作为重点项目公开;年底又组织开展了部门绩效评价工作,对2个项目分别做了绩效自评工作。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2022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2个,涉及财政支出2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2个,涉及财政支出260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2022年本部门及所属2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单位)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省财政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省财政厅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后勤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表

  2、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后勤服务中心2022年省级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及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