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俞成辉参加甘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1-18 14:47:47

俞成辉参加甘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让“五无甘南”落地生根

让“十有家园”开花结果
 
  1月17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成辉在参加甘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任振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架构新颖、文风朴实,思想引领、创新支撑,以人为本、生态优先,数据说话、产业带动,开合有序、张弛有度,负重前行、厚重温馨。报告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七个一年来”将过去一年的工作统揽无余,精彩纷呈、琳琅满目的各项发展成果全面铺就了“十四五”的崭新开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甘肃发展可期、未来可期。二是GDP进入万亿元俱乐部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进入千亿元俱乐部的成功跨越虽然缓缓来迟,但依然让人百感交集、心动不已。三是勇于向“急难愁盼”问题较真,敢于向历史遗留问题叫板,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新一届政府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四是产业体系呈现出来的百花齐放、争奇斗艳,让欠发达地区沉睡已久的资源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迸发出的灵动闪耀陇原大地,令人目不暇接、感慨万千。五是对2022年各项经济指标的较高预期不是心血来潮的随意之笔,而是“稳”字当头、“进”字加力、“保”字托底、“干”字提效的科学把握和务实举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六是“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在抓主抓重中布局,在绿色发展中厚植,在创新创造中营造,在加大开放中激活,在提质增效中赋能,在增进民生福祉中落实,这些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发展路径、发展举措可圈可点、可叹可赞。七是报告多次提到涉及甘南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内容,体现了作为生态大省的政治自觉和落实自信,让人情不自禁、信心倍增。
 
  就进一步落实好报告精神,俞成辉指出,一要牢固树立“绿色现代化”主基调,让“五无甘南”落地生根、滋润桑田,让“十有家园”开花结果、破茧成蝶。二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让“十二个必须”成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三要以大胸怀构建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让“基层党建+文明村社+和谐寺庙+十户联防+两代表一委员+党政干部+民兵组织”工作机制成为联人联事联心的润滑剂、抗压抗暴抗险的防火墙。四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甘南精神,持续用力塑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性格气质,让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桂冠早日花落甘南。(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齐昕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