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陈克恭参加嘉峪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1-18 14:54:49

陈克恭参加嘉峪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总结成绩客观务实
 
  安排工作积极稳妥
 
  1月17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在参加嘉峪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完全赞同任振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陈克恭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迈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和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坚持“三新一高”导向,既抓转型发展,又抓补短板、补链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施策,攻坚克难,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分别突破万亿元和千亿元大关,全省经济社会呈现了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交出了一份“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年度答卷。
 
  陈克恭说,任振鹤省长代表省政府所做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既是结合甘肃省情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性报告,也是一个体悟新思想、反映思想认识升华历程的认识性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简约朴实地向人大代表和全省人民报告了全年工作,充分体现了人民主体地位。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务实,既总结了成绩,也总结了工作经验;报告直面困难和问题,清醒理智,既看到了客观环境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也看到了主观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指出了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努力方向;报告安排工作积极稳妥,既是一份充满希望的报告,又是一份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的报告。
 
  陈克恭表示,相信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齐心、共同努力、狠抓落实,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一定能如期实现。(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张孝峰祁永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