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参加甘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1-18 15:01:37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参加甘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1月17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在参加甘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完全赞成省长任振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说,在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各项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认真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守住了防止出现规模返贫的底线,开启了乡村产业兴旺的新路子,实现了农民增收的目标,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在新的一年,我们应当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改革开放,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就进一步加强我省民族工作,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不断开创我省民族工作新局面。要找准我省民族地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切实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维护祖国统一,增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把反分裂斗争进行到底。建议进一步加强我省民族地区宗教工作。要坚决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宗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的进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多作贡献。(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齐昕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