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2-11 14:45:14


 
  2月10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德新出席会议。


 
  对2021年度机关优秀工作人员进行表彰。


 
  对2021年度机关优秀工作人员进行表彰。


 
  对2021年度机关优秀工作人员进行表彰。


 
  对2021年度机关优秀工作人员进行表彰。
 
  2月10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全面回顾总结去年工作,表彰奖励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吴明明,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德新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机关优秀公务员、工勤人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通报》,对2021年度机关优秀工作人员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省委和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四个机关”目标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作用,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机关的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有了明显提升。
 
  会议指出,常委会机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夯实了思想根基,明确了着力重点。注重加强常态化学习,注重加强集中学习研讨,注重加强上下联动学习,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始终把牢政治机关的定位,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得到有效落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把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高效运转作为着力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细化措施、靠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抓实见效。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人事任免、代表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服务依法履职意识进一步增强。立足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定位和特点,紧盯重要环节,坚持求精求细,强化督促落实,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工作统筹协调更加有力,各类会议筹办严密有序,文稿质量有了新提高,舆论宣传广泛深入,机关日常管理规范有效,持续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工作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把作风建设与年度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和拓展“四风”整治成果,防范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改进会风文风,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机关管理和作风进一步加强。
 
  会议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甘肃在高质量发展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按照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常委会相关工作要点及计划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和管理,切实提升机关服务保障水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围绕依法履职,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要突出工作重点,注重科学安排,选好平台载体,围绕常委会依法履职和有效运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有力的保障、更规范的运行、更高质量的工作,确保既定目标任务按期完成。三要抓好综合协调,注重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认真向全国人大学习,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水平。要强化与省直部门联系,共同发挥作用,推动任务落实。要加强对下联系指导,联动开展工作,形成整体合力。要加大对内统筹协调,确保机关规范有序高效运转,努力形成协同配合、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四要落实主体责任,自觉践行廉洁从政规范。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扛起依规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机关日常教育管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认真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体现到人大依法履职和机关日常监督管理中。五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一方面,要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巩固深化各项制度建设成果,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规定,强化制度执行,持续整治“四风”问题,精减会议文件,加强会务保障,提高文稿质量,统筹安排执法检查、专题调研、代表活动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另一方面,要倡导实干作风。紧紧围绕常委会确定的年度中心工作和阶段重点任务,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探索创新工作落实的方式方法,大力倡导实干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发挥好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作用,不断推动省人大机关工作提质增效。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主任、副主任,办公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机关全体干部200多人参加会议。(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