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介绍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9 17:33:35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介绍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今晚在驻地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范鹏介绍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介绍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代表团新闻发言人 范鹏

 

范鹏介绍,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3月5日、6日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提纲挈领,部署工作重点突出,目标任务切实可行,是一个高举旗帜、科学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表示完全赞成。

 

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议发展、建真言。大家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顺利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实践证明只要全党全国上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和国家事业就能行稳致远、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代表们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毕力同心、苦干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甘肃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民日报、甘肃日报驻会记者分别就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甘肃代表团所提全团建议情况等提问,范鹏一一作了解答。

来源:新甘肃

作者: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