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晓渡尹弘等参加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0 17:33:55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晓渡尹弘等参加

 

聚焦两会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今天下午在驻地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杨晓渡、尹弘、高虎城、林铎、马世忠、王赋、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张海波、朱玉、王玺玉等参加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列席。

代表们认为,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实在、简明扼要,部署今年任务重点突出、导向明确,是一个站位高远、精炼务实、厉行法治、与时俱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加快立法修法、强化监督力度和实效、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效,有效发挥了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

审议中,代表们还就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加大对各级人大代表的培训力度、强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阐释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