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甘肃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15:30:33

甘肃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3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元忠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大会主要精神、杨晓渡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甘肃代表团履职情况。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强调系列重大问题,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体现了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厚重的为民情怀。

会议指出,本次大会修正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健全了地方政权机关的组织和工作制度,对于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甘肃省水利工程设施管理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和《甘肃省农村能源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提出了书面审议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立法法、监督法、行政处罚法和大会修正通过地方组织法,增强历史主动,切实扛起责任,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作用,统筹做好2022年地方立法、监督等工作,积极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积极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质,强化服务保障意识,夯实团结协作工作基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深刻把握全国“三农”工作新形势和全省“三农”工作新任务,加深对“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稳住农业基本盘”重要论断的认识理解,扎实推进委员会今年谋划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全省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