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代表人事工委赴甘南州专题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稿件来源:甘南人大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5-11 11:03:00

      5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存文带领调研组赴甘南州专题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代表人事工委赴甘南州专题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碌曲县西仓镇“人大代表之家”、玛艾镇城西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西仓镇新寺村根岔组种植养殖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玛艾镇恰活伟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市当周街道办、勒秀镇“人大代表之家”、坚木克街道加拉村加拉贡玛旅游标杆村专题调研人大代表工作和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指导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代表学习培训、闭会期间活动、意见建议办理、代表作用发挥等情况。
代表人事工委赴甘南州专题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调研结束后,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从近年来甘南州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2022重点工作和人大代表工作的主要做法、问题困难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合作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参加座谈会的省、州人大代表,合作市乡镇人大主席和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认为,换届以来,甘南州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加强领导,人大担当尽责、政府支持配合,人大代表工作有思路、有谋划、有行动、有探索、有创新、有效果,特别是“1+5+8+X”的代表工作新机制、人大工作信息化建设、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落实“两联系”制度、代表履职经费保障、乡镇人大工作力量配备等方面有亮点、有突破,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人大代表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做好代表工作当成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努力提高代表工作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去做好代表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对人大代表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善于总结提炼,在新闻媒体上广泛宣传报道,扩大影响,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三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甘南州选举的省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履职的服务保障工作。作为选举单位,要重视对省人大代表闭会期间视察调研活动、代表小组活动和代表履职档案建立等方面的服务保障,特别是在组织州人大代表专题调研视察时,要吸收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视察。

来源:甘南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