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带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民族宗教工作小组在甘南调研宗教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0 16:28:00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带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民族宗教工作小组在甘南调研宗教工作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一行与宗教界人士进行座谈

6月13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在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族宗教工作小组组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带领在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族宗教工作小组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调研宗教工作。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一行赴夏河县、合作市部分宗教场所,实地了解“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寺庙管理及文物保护工作情况、维护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甘南州及夏河县、合作市的工作汇报。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带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民族宗教工作小组在甘南调研宗教工作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一行深入宗教场所实地了解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杨元忠、仁青东珠、唐晓明、马百龄、董彩云、旦正草,省人大代表马福海、旦木正、南吉卓玛、吴小兰、范世英参加调研。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带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民族宗教工作小组在甘南调研宗教工作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一行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说,在中共甘南州委和甘南州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甘南州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取得了很大成绩,为巩固和发展甘南州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事业兴旺的大好局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们应当充分肯定甘南州宗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我们应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成绩,克服缺点,坚决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努力开创甘南州宗教工作新局面。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党的领导是搞好新时代我国宗教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党的领导是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基本要求。只有坚持中国化方向的宗教,才能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我国社会发展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就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文化浸润我国各宗教,使各宗教更具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宗教界人士应当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依法管理,坚决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大力推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进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多作贡献。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自身建设问题是当前我国宗教界面临的一项重要问题,全面从严治教是新时代我国宗教工作的重要任务。能否做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否做到全面从严治教,直接关系到我国各宗教能否健康传承的问题。州、县(市)各宗教团体应当在当地党委、政府及其主管部门的领导下,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坚决贯彻落实。我们应当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努力做好甘南宗教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多作贡献。我们应当继续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开展“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深入学习“四史”,认真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新时代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强大动力。各级宗教团体成员,特别是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应当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带头人,致力全面从严治教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我们应当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不断提高爱国主义觉悟和社会主义觉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主义多作贡献。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强调,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是我们的神圣职责。民族分裂分子的干扰破坏是影响甘南稳定的主要因素。甘南州各民族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应当维护祖国统一,增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把反分裂斗争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