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6-20 16:35:00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6月17日上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6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李德新主持会议。省委巡视办副厅级巡视专员唐福和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对各个环节的规定动作和具体要求作出详细安排。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确保将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机关党组成员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更加坚定了履行整改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李德新代表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机关党组成员批评。机关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客观务实、针对性较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直指要害,相互批评诚恳坦荡,举一反三提出整改措施,体现了真改的诚意、实改的态度和改到位的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李德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强化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发挥表率作用,扎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推进落实,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表率。深化政治机关认识,切实加强政治能力的锤炼,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人大机关各项工作都突出政治标准、符合政治要求、体现政治效果。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作表率。引导督促机关党员干部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中锤炼党性、砥砺品格、增长才干,始终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噪音杂音面前保持定力、在复杂形势面前保持冷静、在各种诱惑面前守住底线、在重大考验面前信仰不变。三要不断优化改进工作,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作表率。进一步研究谋划改进和提升分管工作的具体措施,全方位提升人大机关的工作质效,推动形成“凝心聚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锤炼过硬本领上作表率。准确把握“四个机关”的职能定位,加强机关党组自身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巩固形成集体负责、各负其责、分兵把口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激发党组成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为人大机关干部作出榜样。五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在恪守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认真贯彻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对党员干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把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要求贯穿到履职尽责全过程,示范带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