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陈克恭率省人大调研组赴定西市开展专题调研

稿件来源:定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3 23:20:57

      新定西讯(定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书泽)6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带领省人大调研组赴定西市安定区,就经济运行情况、政府专项债务管理、金融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陈克恭率省人大调研组赴定西市开展专题调研

      陈克恭一行首先来到雪顿农牧6000头奶牛养殖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总体规划情况和建设进度,他说,定西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用工业思维发展现代农业,以养殖业牵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和食品工业带动特色产业价值链提升,培育形成一批具有甘肃特点和市场影响力的农业品牌。

陈克恭率省人大调研组赴定西市开展专题调研

      在甘肃扶正药业、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集团、金帆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内官先锋村高原夏菜技术集成产业孵化地和乡村示范村建设现场、香泉镇马铃薯产业园、定西生态科创城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询问交流等方式,陈克恭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是关键,定西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对外持续加强合作,对内完善创新机制,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入融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深度谋划,抢抓发展机遇,制定发展战略,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发展,聚焦创建“一区一地”,把产业振兴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位置,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优化产业布局,着力提升乡村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水平。要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采取多元化投入模式,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努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陈克恭率省人大调研组赴定西市开展专题调研

      在召开的专题调研汇报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还听取了我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地方政府专项债务管理与改革情况、金融工作开展等情况,调研组强调,要针对经济运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务管理和金融工作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定西要补短板,强弱项,全力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