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胡焯带领调研组在甘南开展立法调研

稿件来源:甘南人大微信 发布时间:2022-06-23 23:23:39

​胡焯带领调研组在甘南开展立法调研

      6月20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焯带领调研组一行赴甘南开展《甘肃省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修订草案)》《甘肃省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工作。他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持续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抓好抓实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胡焯带领调研组在甘南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临潭、合作、碌曲、迭部等县市,实地了解查看了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和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于6月21日在合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及合作市的工作汇报。

​胡焯带领调研组在甘南开展立法调研

      胡焯强调,要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把改革发展决策同立法决策更好结合起来。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围绕地方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来谋划立法工作。要结合本地实际,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加强生态环保、保障改善民生、推动社会治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功发力。要广开渠道征集项目,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机制。要坚持以人为本、维护公平正义的立法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保障公民权利得到落实。要突出地方特色,对国家尚未立法的领域,可以从小事项、小切口入手,着力解决具体问题。要发挥人大常委会主导作用,发挥政府的重要作用,从源头上保证立法质量。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推动地方立法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