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首次听取在临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5-23 13:15:42

临夏:首次听取在临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代表向原选举单位进行述职”的规定,创新工作方式,率先在全省开展听取代表述职工作。近日,临夏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杨发萍、张淑珍履职情况报告。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杨发萍在述职中说道:“我始终肩负代表使命,坚持医者初心,主动联系群众、走访群众,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交的《关于免费实施城镇居民两癌筛查的建议》等8件建议,引起了省州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有些建议已经得到了有效解决。”

      “已经连任两届省人大代表的我,回想过去的十年,是荣誉与压力共存的十年,是责任和担当同挑的十年,更是自己为民情怀植根心底、不断提升提高的十年。”省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张淑珍真挚地说。

      “省人大代表在常委会会议上述职,让我们了解了代表履职情况,可以监督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和义务,发挥好代表作用,促进了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全国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委员董彩云认为。

      应邀列席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来自临夏市的州人大代表马岩青说,建议州人大常委会继续探索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措施办法,实现代表与群众从“最后一公里”到“最后一步路”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