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省人大代表马有林:认真履职为民发声

稿件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1-15 10:59:58



  认真整理民声民意。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李萍 王宇晨)“能当选为省人大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当选甘肃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的马有林,在感受到了压力的同时,又充满动力。
  马有林是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考勒乡坡根村人,现任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甘肃省民族企业联合商会会长、甘肃林和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2018年开始,为推动产业发展,马有林借助黄河风情线旅游资源,投资建设了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中心项目。项目总投资2.2亿元,包含兰州牛肉面博物馆、体验馆、调料研发、培训学校等牛羊养殖等多个板块。项目解决了兰州地区500人就业问题,也成为了兰州市牛肉面发展的一个新产业文化亮点,将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推上了一个新台阶。
  “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中心二期项目注册成立了甘肃布楞沟国际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牛肉面产业上、下游养殖屠宰、加工供应链基地。目标是打造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发展牛羊养殖、收购周边农户散养牛羊及农副产品,吸纳解决500名农村人口就业,为巩固拓展当地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当地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马有林介绍,“目前,我们在兰州城关区北滨河中路的‘兰州牛肉面大厦’项目正在筹划之中,该项目将集牛肉面博物馆、各品牌牛肉面及产业链总部于一体,更加利于兰州牛肉面文化技术传承、品牌快速孵化,推动牛肉面产业快速发展。”
  马有林自担任甘肃省民族企业联合商会会长以来,不断提升政治觉悟,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立场坚定,维护核心,用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领导和党的各项重大决定。“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履行代表义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认真听取民声民意的基础上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协助人民政府推动工作。”马有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