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省人大代表王莹:认真履职为教育发声

稿件来源:中国甘肃网 发布时间:2023-01-15 11:15:35

     “今年我首次当选省人大代表,既感到喜悦、光荣,又深觉责任重大。我将把这份人民群众的信任,化为履职的动力,牢记使命,认真、专业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  
 
  作为今年新当选的甘肃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甘南州舟曲县第一中学教师王莹深知,这既是一份荣誉是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从教12年来,她在甘肃教育行业默默奉献,践行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多年深耕在教育一线,王莹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了多项荣誉,她是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学校里的教学骨干。尤其是近年来,在新课程改革中,她勇当先锋,钻研新教材、新高考,实践新教法、践行新思想。2021年,她被评为舟曲县语文学科带头人、舟曲县骨干教师、甘南州州级教研员。2022年,她在“甘南州语文群文阅读教学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同年荣获舟曲县“园丁奖”荣誉称号。


  从基层教师到省人大代表,在王莹看来,本质上都是为人民服务。王莹说,希望自己能在本届会议中积极建言献策,为教育发声,提出一些正确合理的可用之言、可用之策,解决教育行业中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能更好地带动甘肃省的基层教育,尤其是边远山区的教育取得更好的发展。
  对于即将召开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她也希望各界人大代表能提出新的建议,政府能出台新的政策,在政治、经济、教育等各个领域都有新举措、新突破,从而促进全省各方面再上新台阶,期待甘肃的未来发展更美好,对此她满怀期待和信心。
本网记者 张兰琴 程健 高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