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省人大代表党菊珍:让故乡“未来更可期”

稿件来源:新甘肃 发布时间:2023-01-18 10:54:10


 
  在脱贫攻坚中为贫困村免费安装太阳能路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李萍 王宇晨
 
  “当选为省人大代表,我感到很荣幸,但也深知我肩负使命,更要敢担当、显担当。”省人大代表、甘肃省妇联机关兼职干部、武威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武威市民勤县光芒太阳能光伏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菊珍说。
 
  过去20多年的创业生涯中,党菊珍实现了从下岗工人“变身”年产值1900万元的新能源民营企业总经理的转变。多年来,她带领科研团队务实创新,精益求精,推出一个又一个的新产品、新技术,成功申请了76件实用新型专利——
 
  2002年成功研制了第一台“WDH型太阳能光伏电源控制系统”。
 
  2007年研制出了“太阳能路灯自动控制器”。
 
  2014年“多功能太阳能光伏电源”获得国家创新基金奖励。
 
  ……
 
  在她的带领下,公司先后获得“甘肃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技术创新型企业”企业技术认定。她个人也先后荣获“全国女性创业之星”“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甘肃省五一巾帼标兵”“甘肃省省级四类创业典型”“甘肃省最美家庭”等诸多荣誉称号。这些年,她也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一曲奋斗、创新的创业之歌,展现了一个巾帼女杰的风采和魅力。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和社会的支持,因此,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党菊珍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回馈社会,她积极参与巾帼志愿者服务、环境卫生整治、绿化造林、科技服务、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20多名下岗工人解决就业问题,援助群众创业4人,并多次捐款捐物,努力为社会的发展尽一份责任。
 
  在脱贫攻坚战中,她帮助乡亲脱贫致富。自筹资金先后为民勤县夹河镇南坪村、双茨科镇红中村等免费安装太阳能路灯36盏。疫情防控期间,党菊珍向民勤县捐助物资价值4万余元,同时带动兄弟公司和本公司员工通过民勤县红十字会爱心捐助8万元。
 
  能够将一份事业执着地坚守下去,靠的不仅是勇气和追求,更多的是一种自信和勇敢。凭借一种坚韧不拔、不畏挫折的创业热情,党菊珍不仅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成功事业,更是树立了妇女自强自立创业的典型。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如何鼓励和引导更多有乡土情怀的企业家投身到家乡建设中,是今年省两会我所关注的重点。”党菊珍说,“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大家动起来,才会让我们的故乡‘未来更可期’。”
 
  编辑:杨莉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