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省人大代表魏琳琳:加强全省乡镇文化站建设

稿件来源:新甘肃 发布时间:2023-01-19 09:52:36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李萍 王宇晨
 
  “这是一个提气鼓劲、令人振奋、彰显使命的好报告!我们只有实干才能创造未来……”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省人大代表、庆阳市宁县文化馆馆长魏琳琳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心得体会。
 
  魏琳琳说, 政府工作报告中“向文化强省进军”的内容让他印象深刻,“作为一名文化界的人大代表,我希望有更多的力量参与到提升乡镇综合文化站的服务效能中。”
 
  过去几年,魏琳琳见证了庆阳文化事业的发展。他说,庆阳这两年主要的变化就是在构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上有大突破,实施的地面无线数字工程做到了全覆盖,已经逐步建立建全了县、乡、村、户四级文化网络。“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5日,我们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和陇剧院完成了整体搬迁,完成了庆阳几代文化人的期盼。”
 
  除此之外,庆阳市还充分利用丰富的民间艺术资源,及时推出并打造了“红色南梁”“岐黄故里”“周祖圣地”“民俗庆阳”四张文化名片。“可以说,这4张名片越擦越亮。”魏琳琳说,还有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乡村旅游遍地开花,老百姓身边多了很多景点,多了很多休闲娱乐的去处,极大地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在文化建设方面,过去我们取得一定成绩,但有很多地方还需要我们去奋斗。”为此,魏琳琳将关注点放在了基层文化建设方面,呼吁更多的力量参与到全省乡镇文化站建设中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奋斗。
 
  编辑:罗明甜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