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会”声传陇原】全国人大代表李光霞:把两会声音带到乡亲们中间

稿件来源:新武威 发布时间:2023-03-16 17:48:00

【“会”声传陇原】全国人大代表李光霞:把两会声音带到乡亲们中间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有义务将全国两会精神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及时传递到基层一线和乡亲们中间,尽心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做到家喻户晓……”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后,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古浪县大靖镇三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光霞回到家乡,第一时间把全国两会的精神传达给乡亲们。

 
  “李书记,快给我们讲一讲这次参会的履职感受,传达一下两会精神吧。”
 
  “李书记,这次两会有没有新的惠民政策啊?”
 
  ……
 
  得知全国人大代表李光霞回来后,镇、村的干部和村民簇拥在李光霞身边,迫不及待地让她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见闻和感受。
 
  “严守耕地红线,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优化镇村布局规划,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为农业农村发展增动力、添活力。”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这些内容,让李光霞感触最深。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并提出了很多新举措,释放了很多民生福利,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农村未来的发展充满期望和信心。”李光霞说。
 
  “要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等工作。”“要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公共卫生、疾病防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 翻开李光霞从全国两会带回的笔记本,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代表们的精彩发言,还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的所思所感。
 
  “眼下,最重要的是要把两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第一时间传递给基层干部群众。”李光霞告诉记者,学习会议精神的最终目的在于落实,具体到村里,就是将有利于老百姓的事踏踏实实办好。下一步,她将带领乡亲们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羊产业,牛产业做大做强做精,延伸产业链条,做好品牌宣传,让乡亲们的腰包更鼓,日子更红火。
 
  “我将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加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项目支持等方面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李光霞说。
 
  新武威记者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