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会”声传陇原】全国人大代表王普公:履职归来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稿件来源:白银有色 发布时间:2023-03-20 19:55:00

【“会”声传陇原】全国人大代表王普公:履职归来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白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普公履职归来,第一时间主持白银集团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王普公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大会概况和会议成果,重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指出大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及有关法律和决定中。王普公传达了3月14日甘肃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汇报了甘肃代表团履职和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所感所悟。
 
  王普公指出,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深感重任在肩。自己恪尽职守,全程参加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认真履行了代表职责。全国两会赋予了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新任务,国有企业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始终成为“国之重器”、始终肩扛“责之重者”。

 
  王普公表示,参加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感触颇深。一是人大工作大有可为,人大代表使命光荣。作为人大代表,将始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代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作为人大代表,将坚持、用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积极投身国家治理,不断丰富发展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更好地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三是唯有笃行不怠,方能不负伟大时代。作为人大代表,将进一步加强同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更好地在履职尽责中为实现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专题学习要求,白银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各项安排部署上来,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新思路新举措,跑出“加速度”,赢得好成绩,全力推动白银集团高质量发展。
 
  专题学习强调,白银集团要进一步把国家所需、甘肃所能、发展所向、群众所盼同国企责任、国企担当统一起来,发挥国有企业作为国有经济“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更加融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赋能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三新一高”总要求、“工业强省、产业兴省”和“四强”行动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纵深构建以有色金属产业为主体、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现代化产业体系,如期实现 “五个倍增”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