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培训班举办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4-27 15:04:51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培训班举办

 
  4月23日,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培训班在舟曲省人大代表培训基地(省法官学院)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成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中明出席并以我国宪法制度及相关问题为题为培训班讲授第一课。
 
  培训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加强学习培训,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客观需要,是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适应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级人大代表以及人大工作者,都要切实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对人大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把牢履职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掌握我国的宪法制度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要树立代表意识,学习履职基础知识,进一步明确人大代表的职责定位和履职规范,增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行动自觉。要吃透省情,积极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一届省人大代表的新风采。要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新任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水平,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将举办5期代表培训班,实现省级人大代表培训全覆盖。第一期培训班为期5天,将采取专题辅导、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的方式,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与代表履职相关的政策法规等,部分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各市(州)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作者:王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