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培训班举办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3-06-11 10:22:00



  6月10日,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培训班在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俞成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部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及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分管代表工作的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俞成辉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省十四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加强人大代学习培训,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基础,也是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加强交流;要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学习培训的目的性,通过学习培训增强政治能力、法治能力、业务能力和实践能力;要保持良好学风,努力提升学习培训的实效性,静下心来学、带着问题学、扛着责任学、严以律己学,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增强依法履职能力,为依法正确履行代表职责、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将采取专题辅导、现场观摩等方式,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代表履职实务知识、我省2023年重大建设项目有关情况以及国家现代化体系构建等内容。

 
  大家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培训,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加强交流,在思想认识、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上进行一次高标准的“加油”和“充电”,为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进一步夯实基础,努力在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