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省政府系统承办的547件代表建议均已按期答复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3-09-27 16:04:08



  会议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石丹丹摄
 
  9月25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3年,省人大常委会交省政府系统办理的代表建议共547件,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的97.7%,涉及农林水利、工业交通、财税金融、贸易服务、生态环境、科教文卫等多个领域。目前,代表建议均已按期答复,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满意率100%。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省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省政府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作为接受监督的政治任务、依法履职的重点工作,及时分办交办、主动沟通情况、认真办理答复。其中,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和基本解决的“A”类建议397件,占总建议的72.5%,比去年提高了20.8个百分点;建议所提问题正在解决和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B”类有108件,占19.8%;建议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或留待以后研究解决的“C”类有42件,占7.7%,比去年降低3.9个百分点。
 
  办理过程中,省政府遵循“依法办理、实事求是、分类督办、务求实效”原则,一方面,注重对代表建议的综合分析,积极主动与代表进行沟通,采取“请进来”“一同去”等方式,邀请人大代表全程参与建议办理工作,努力在办理工作中出思路、想办法、见成效。另一方面,注重成果转化落地,每季度对已办结和正在办理的代表建议进行深入分析,筛选梳理典型案例,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交流学习,探索破解难点痛点堵点的新办法新路径,切实提高建议办理成效,努力把代表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石丹丹)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李丹 责编:江文涛 校审:杨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