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在兰开班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3-11-27 10:12:06

 
  11月14日,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在兰州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成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着眼于新时代人大代表有效履行职责,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培训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及代表履职基础知识。俞成辉在讲话中指出,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客观要求,是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适应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人大代表要始终把牢履职的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明确人大代表的职责定位和履职规范,积极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将就人大代表如何参与地方立法、如何审查预算报告、如何提出议案建议等履职知识展开专题培训,并向代表通报我省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有关情况及相关政策,帮助代表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水平。70余名省人大代表和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据悉,今年省人大常委会针对换届后新任代表较多的实际,已举办3期省人大代表培训班和1期少数民族代表培训班,约有280人次代表参加集中学习培训,实现了基层代表初任学习培训全覆盖。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石丹丹 吴东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