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戴超在酒泉市嘉峪关市开展“双千行动”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8-21 16:25:42



  8月15日至19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戴超率调研组在酒泉市、嘉峪关市开展“双千行动”。图为戴超一行在甘肃瓜州宝丰新材料挂科集团有限公司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人大代表交流。
 


  戴超一行调研视察日月重工大型风电铸件制造项目建设情况。


 
  戴超一行在欧昊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生产项目现场了解情况。


 
  戴超一行调研视察索通20万吨锂电池高端负极材料及配套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视察组在嘉峪关召开座谈会。
 
  戴超在酒泉市嘉峪关市开展“双千行动”时强调
 
  创新举措合力攻坚 加快推动重大项目提质增效
 
  8月15日至19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戴超率调研组在酒泉市、嘉峪关市开展“双千行动”时指出,“双千行动”是省人大常委会更好服务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通过发挥人大监督职能,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大提速”,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新时代“双碳”战略和新能源等政策机遇和重大利好,不断拓展思路、共建营商环境,主动作为、共同发展;要坚持区域协同错位发展、优势互补、良性竞争,相互支持、取长补短;要寻找最佳结合点,把握经济规律、创新工作举措,合力推动重大项目提质增效。
 
  戴超一行实地察看了酒泉市的甘肃瓜州宝丰新材料挂科集团有限公司多晶硅上下游协同、日月重工大型风电铸件制造、欧昊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生产项目,嘉峪关市的索通20万吨锂电池高端负极材料及配套、酒钢本部炼铁工艺装备三化升级改造项、酒钢本部1#2#焦炉优化升级建设等6个省列项目及15个自选项目建设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两级“双千行动”开展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组织代表对各自对接项目进行点评。
 
  戴超强调,酒泉市要在统筹谋划项目上取得更大突破,做好项目前期基础工作,在特色产业领域和文化旅游方面多做文章。要在招引重大项目上取得更大突破,瞄准行业龙头、绘准招商图谱,力促大企业落户;加强动态监测和分类调度,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在产业延链补链上取得更大突破,立足资源现状和产业基础,抢抓机遇、统筹谋划、集中攻关,力争解决电力消纳转化问题。要在企业创新创造上取得更大突破,真正让科技发挥第一生产力的引领辐射作用。要在破解要素制约上取得更大突破,进一步整合和优化资源配置,想方设法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融资、项目供地、用电等问题,推动高载能项目尽快落地、加快建设。
 
  戴超指出,嘉峪关市要进一步增强抓项目建设的紧迫感,真正形成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在重点项目推进方面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再上新台阶。要践行“双碳”战略,构建低碳产业链,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在服务“双碳”战略方面再上新台阶。要加快项目立项审批等环节,坚持重大项目领导包抓责任制,在优化服务保障方面再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发展理念,真正做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在强经济惠民生方面再上新台阶。(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祁永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