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胡焯在天水市陇南市开展“双千行动”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3-08-21 16:26:15


 
  调研视察组在天水召开座谈会。


 
  胡焯一行在甘肃红川酒业年产1.2万吨纯粮原浆白酒建设项目现场了解情况。


 
  调研视察组在陇南召开座谈会。
 
  胡焯在天水市陇南市开展“双千行动”时强调
 
  注重质量 突出效益 以项目大建设推动经济大发展
 
  8月14日至17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焯带领调研视察组,在天水市、陇南市开展“双千行动”时强调,要注重质量、突出效益,以项目大建设推动经济大发展。
 
  调研组先后来到天水市黄龙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甘肃旭盛G6-OLED载板项目、杰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天水半导体集成电路载板建设项目,陇南市雄伟万利新材料有限公司循环生态新材料项目、红川酒业年产1.2万吨纯粮原浆白酒建设项目、武都万象洞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宕昌县官鹅沟风景区文旅综合体项目等现场,通过看、听、问,实地察看了解项目开工复工率、投资完成率、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并在天水、陇南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询问点评。
 
  胡焯指出,开展“双千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发挥人大职能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要以人大调研视察为契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更大力度做好项目储备、谋划、建设,全力推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以项目大建设推动经济大发展。要在招商引资上再加强,建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的激励机制,突出地方特色和优势,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目标,因地制宜开展精准招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经济发展新优势。要在组织协调上再加强,围绕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资金到位率、按期竣工率等关键环节,加强统筹调度和协调服务,分层、分类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卡点堵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在服务保障上再做优,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全力保障项目加快建设、快速达产。各级人大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也要积极发挥作用,认真落实“双千行动”部署,依法正确履行监督职责,寓监督于支持之中,为项目建设提出人大方案、贡献人大力量。(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