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政治导向 增强行动自觉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2-22 15:01:01

【人大论坛】把好政治导向 增强行动自觉
 
  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旨在引导全省上下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甘肃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这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甘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是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
 
  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三抓三促”行动立足于抓学习促提升、聚焦于抓执行促落实、着眼于抓效能促发展,与中央和省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在目标上高度契合、在思路上高度吻合、在举措上高度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推动甘肃发展追赶进位的迫切需要。当前,我省发展已进入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历史交汇期,正处在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加快发展机遇难逢、任务艰巨、形势紧迫。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的综合性载体和针对性抓手,目的就是要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实干导向,形成比学赶超、大抓发展、争先进位的生动局面,把现代化建设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效的重要契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是党中央赋予各级人大的使命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举措新要求,党中央就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出台一系列重要文件,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以及新一届省委,都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可以更好地推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更好地促进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我们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工作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带头表率,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制定的关于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深度谋划、具体部署、系统推进,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