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3-01-14 16:28:37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1月14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廷礼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胡焯、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及秘书长李德新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选举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

 
  会议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将于1月15日上午开幕。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团结动员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意志和行动,开创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希望各位代表聚精会神谋好发展大计,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立足人民群众所需,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实事求是提出议案和意见建议,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人民群众期盼,体现落实到大会将要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中。站位全局行使民主权利,严格遵守换届选举和组织人事纪律,坚持依法按程序办事,代表人民投好神圣的一票。以身作则营造良好会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确保大会风清气正。要在省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完成好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动员和组织全省各族人民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开拓创新、躬身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团结奋斗。
 
  预备会后,代表们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