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财经组召开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座谈会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3-01-14 19:49:45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财经组召开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座谈会

 
  为了更好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充分发挥省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在预算审查监督中的作用,1月14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财经组召开省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座谈会。预算审查联系的省人大代表和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相关负责人向新一届省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职能的决策部署和建立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制度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各位代表在今后五年的履职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专业背景和基层经验优势,积极参与预算审查监督工作。随后,代表们通过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对2022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草案开展了实时审查,并结合各自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对预算报告和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座谈会让新一届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充分认识了中央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了解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助力代表履职的重要作用,有效解决了代表在监督中面对“海量”预算数据信息时“无的放矢”的难题,进一步提升了预算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各位代表表示,将按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的职责要求,积极履职献策,在今后的预算审查监督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